參加太魯閣馬很不容易,參賽人數爆炸要抽籤外,還要搞定車票、住宿供不應求的問題...。幸好邀請我參加的大Jimmy,都幫我搞定了!

2.jpg
 
大Jimmy是我扶輪社敬重的前輩,也是能完成113鐵人的強者。
 
 
我們提早一日到達花蓮,晚上還下起大雨,花蓮市到新城的接駁車在清晨3點半,距離7點開跑也實在太久,一想到種種麻煩就...

但清晨雨停了,搭上直達現場的遊覽車免再轉乘火車,在遊客中心室內地板也可補眠,只能說運氣真的很好。


開跑時賽道滿滿人擠人。

3.jpg

到了10K各組跑者匯流,根本跑不開。但我因連跑二週,右腳開始疼痛。
跑進峽谷後,連綿不絕的緩上坡,終點長路迢迢,腳痛難忍,推估7小時也無法完賽,第一次興起想棄賽的念頭。

 
「再多跑一下吧!」的意念,隨著不斷前進,變成「至少要跑到半馬」。幸好峽谷內氣温很涼,再慢也至少維持跑起來。
 
跑到半馬折返點,全馬半馬分道揚飆,沒有想太多就往全馬方向跑!


途中一直提醒自己,要仔細端詳這美麗的峽谷!


1.jpg


去過青藏高原後,覺得不宜用“壯濶”來形容中橫峽谷。
應該用「奇峻」「鬼斧神工」更貼切,心生崇敬感並讚歎不已。

20171104-055940_ALLDATAx1_9410-1-1_3952-665731_ALLDATAx1.jpg
 

到後來跑馬意念轉變為:
「還有15K,想像我在河濱要開跑了...」
「倒數10K了」「又消滅了1K」

0001.jpg
 
倒數法效果比較好,如到38K時,明明還有5公里,但意念上會以為快到了,若對終點已有期待,過程更難忍。
 
最後5K,陸續被跑團的亮麗美眉超車揚長而去,她們沿路玩耍拍照,這時才見識到她們腿力非凡。

 
倒數每公里都很巨大,我一直在死撐。
剩最後3K,不要倒數了,就一路跑到終點吧!
 
這時6分速看來很驚人,一直狂超車很多跑者。這時痛楚好像沒那麼嚴重了!
跑完一個隧道,又一個隧道,滿心期待終點的人應該很想飆髒話吧!
但我心態已昇華,就是跑,不期待了!
 
Garmin手錶顯示已超過43K...、終點前一組又一組的攝影師...,其實我都不在意,就越跑越快、越跑越快!

006.jpg

手錶顯示是5分速,這時遠遠聽到隧道外頭人聲鼎沸,盡頭外就是終點了...
 
越跑越快,手錶最佳紀錄是329分速(懷疑...)
我像個短跑選手華麗衝過終點。

20171104-120020_ALLDATAx1_9410-1-1_3175-1539669_ALLDATAx1.jpg


忍著連二週跑全馬而出現的腳傷,順利完成難度很高的指標賽事。太開心了!

4.jpg

 
arrow
arrow

    黃永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