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觀功念恩:同樣一件事,角色不同、或理解不同,我們有可能就不生氣。例:船快撞要過來,我們好生氣並揮手警告;但當我們發現船上沒人,可能就不生氣了...。再例:身體被水淋濕,若是被人潑水當然會很生氣,但若因下雨淋濕就不會生氣...

人在生氣時智商最低,不要做任何決定。

999.jpg

如何思考呢?
※ 功過可能同時存在(刀子嘴、豆腐心)。
※ 功過角色相互轉換(逆增上緣)。


做法上:觀察可見之功恩、逆境方見之功恩。

 

一般人認為最重要的二件事:賺錢、出名。但長達75年的格蘭特研究認為幸福快樂的主因,是來自於良好的人際關係侯文詠書中提到臨終者最在意的二件事:關係、意義。

 

 

人要學到「全面完整的認識」,問題才會真正解決。這裡指的是「無限生命」的觀念。

念佛除非是大徹大悟、一心不亂,臨終前念佛是有幫助,但最重要還是所造之善惡業力。中陰身會受到最重的業力牽引而投胎,再則是臨終的感念,再則是此生的習性、時間…因素。

 

八識田-先種因後來條件(緣)俱足才會產生果,才形成業。

根本因+俱有緣:心識是根本因,身體基因是緣來自父母。

 

問:是不是知道死了以後要去哪裡就會不恐懼?
答:不容易!因為人對身體仍有很強的執著,當要脫離軀體時,難免會恐懼。

 

不鼓勵一直努力想和祖先溝通,因為很可能不是和當事人溝通,因為往生後49天會投胎轉世,若是當事人,那可能待鬼道,未必好事…。但鼓勵為其超度或做功德。功德利益,亡者可得七分之一,生者可得七分之六。

 

印象最深的課程:跑站-減塑教育、福幼班幼兒班小朋友教導背聖賢書做家事、慈心基金會、西寶農場有機農友張榮城、穗科手打烏龍麵嚴心鏞、正新氣密窗總經理劉南宏。


如俊法師有風範、如德法師有幽默。同組巧遇前立委林忠正...。事後得知侯珮雯、林憶卉也是福智義工。

欣逢劉美蘭、趙自強、林進德(輕如燕)...等學長姐。

998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永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