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單看書本會以為吳惠瑜還是個強悍美麗女強人,其實她已有年歲。

綜觀吳惠瑜的人生算不上有驚人大成就,但就是我理想人生藍圖的成功版本。


吳惠瑜.jpg

 

她當上知名企業CEO,個性外放,做事積極,得奬無數,被知名雜誌採訪,名人朋友多貴人多,參與社團奉獻自己,出書分享自己人生經歷及智慧。

 

她描述的劉真的形容很有趣,也讓人理解到劉真的魅力。
讓我也想成為一個有魅力的人。

 

以下是有收穫的摘要:

 

※ 不要為名利做事,只要把事做好,名利會隨後跟來。

 

※ 我會在一開始讓所有人知道,在我的雷達上有哪些事是最重要的,進而賞罰分明。公開表揚,私下溝通改進。

 

※ 老美的教育訓練就是不讓你躲起來,他們會特別點名:「你太安靜了,說說你的看法」。久之,一遇到事情就會很快在腦袋裡整理出來,磨練出積極回應的個性。

 

※ 為了讓講話聲音有抑揚頓挫,要從小聲到大聲盡全力大吼一到十,學習控制發聲力量。因為音階音量的確會影響客戶的專注力。

 

※ 簡報演練時還要先錄影,透過回放才發現自己的問題及缺點,會發現很多肢體小動作透露著沒自信。必要的地方要停住、留白,觀眾注意力就會被拉過來。

 

※ 看到mail立刻回,會有很多情緒,容易表達不當引起吵架。會先寫好回信不寄,先存起來。氣消了,就可以平靜修改那封信,刪除情緒性字眼。

 

※ 看履歷要「短短長」。

前面的工作還摸不清自己想要的,所以會短。之後找到了,要能待得長久。

若待一家公司很久,大樹底下好乘涼,還看不出才能。若出來到別的地方試,就都混不下去,常換工作,這會有問題。

若這人在同一家公司做很久,還一路被拔擢,那肯定是人才。

 

※ 生病後我轉性了,決定不再為錢賣命,要把時間花在我真正喜歡的事情上。

立志要快樂。太聰明的人不容易滿足,看事情的缺點多過優點。

知足常樂才是大智慧,笑點低、哭點低,是真幸福。

任何事都比不上運動重要。圓形人生的比例分配:健康、工作、家庭、社交。比重會隨年齡變化而調整。

 

※ 人生最好活得如航空母艦,很有續航力,不要太像戰鬥機,弄得體無完膚,弄得別人苦,你也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永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