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二十多年前,我是證劵營業員新人,參加一個證劵讀書會。

 

讀書會裡的陳老師,每週熱心教導大家買賣股票的技巧。陳老師不迷信明牌,他大量研究市場贏家操作手法,累積多年實戰經驗,教導我們這群對投資似懂非懂的半調子學生。

 

那一天,我在街上遇到陳老師,得知陳老師為了一包貴了20元的影印紙,在四處比價。

『以前買一包影印紙都是130元,今天影印臨時不夠用出來買,這家店居然賣一包150元。這些影印費用雖是大家共同平均分攤,但是能為大家省一點還是要盡力呀!』陳老師說。

 

陳老師不收取費用純粹熱心教導大家,無私奉獻投資經驗,還要處理這種瑣碎的庶務。

我跟陳老師說:『我們公司訂購影印紙一包只要120元,以後我幫大家買吧!』
其實我是小貼了10元。就這樣幫大家持續服務了半年…。

 

某天,陳老師竟主動到我任職的證券公司來開戶,多位學員們也陸續來開戶…;原來是有人將我倒貼10元的事告訴了陳老師…。

 

『你是證劵營業員,我們原本有點防你,以為你來是志在開發客戶。但長時間觀察,你上課最認真,沒做業務推廣,還貼錢幫大家處理庶務,我們都覺得你是厚道可信任的人,大家決定都要當你的客戶…』

 

想起當年這個10元小故事,竟成就我事業的起點,很感謝當年那個單純質樸的我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聯合報副刊投稿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永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