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知道老人家辛苦,也清楚賣地很麻煩;遲遲於8/16才下定決心,在臉書po文幫忙銷售金山地瓜。


便宜又實重,若加運費後地單價將大幅飆高;因此雙北桃園地區,我決定盡量親送。


爸媽開小發財車送來四次,單次運送100~125箱,我轎車裝滿僅50箱,需要有倉庫暫存。原計劃倉庫設內壢,後來想到住濱江街的姐夫,借放在他住家外有屋簷的走道,省下很多往返時間及油資,也讓爸媽運送里程數減半。


姐夫除幫忙上下貨外,也把暫存的地照顧得很好,連淋雨受潮問題都事先排除;他還頻擔心沉甸甸的50箱會損傷我車子避震器,真的很感恩他!。

 

出土後2~3天曬乾整理裝箱才運來台北,我再花1~4天配送;為怕地放久會影響品質,我都火速配送,整整二個星期都在忙送貨,最晚到晚上十點。

 

配送前需逐一詢問送貨地點,再排定送貨路線,非常繁瑣。常有一個地址僅送12箱,相當折騰人,但這些偏偏都是交情不錯的朋友;只要地點不太偏遠,順著路線總會安排。

 

送貨時最怕難停車、怕門牌難找、怕路線不順、怕聯絡不上本人怕管理員不收,這些問題我都有遇到。對於「送貨員要看大樓管理員臉色」體驗最深,老管理員通常便宜行事,袖手旁觀不會幫忙,能不代收就不收,真的很油條

 

送地時若能遇到本人,少不了一陣寒暄,見到許久不見的老朋友很值;有時還會收到小禮物。一路送貨下來,逐一劃掉紙上密密麻麻的送貨地址,手邊百元現鈔也越來越厚。


6585.jpg

 

接到訂單有530箱,最後供貨450箱,其餘予以致歉回絕;這530箱尚不包括「體恤我辛勞,第二波才會發起的統計認購」。

 

雖然麻煩辛苦,但見媽媽再三稱謝,內心很高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永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