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和尚遇到鑽石2-善用業力法則,創造富足人生

000001_1572024308.jpg

 

業管八大法則,濃縮成四重點

 

1.事情行不通,不要繼續做,應該找出根本原因

表面的原因是看似真實確實真實是「業力法則」。起心動念及幫助別人的行為,種下種子,未來就會收到果報。

 

2.認出「業力事業夥伴

 me-300x225.png

3.將我擴大

放棄自己跟他人的對立,將自我的界線延伸到更大的範圍。放掉我執,說難很難,但為人父母對於子女卻能做到。

 

4.裝滿訂書機

不需要糾結在選綠色或藍色訂書機,只要裡面有訂書針,選任何顏色都可成功裝訂。訂書針就是你的善因,只要努力行善因,得善果是自然發生的,不需要花費心力決策。

 


 

閱讀本書後,我想挑戰它!

 

書中提到以幫助同事(提到下線)成功、幫助助供應商,懷疑是直銷體系的用語。

 

整套致富理論以業報為名,但沒有堅實邏輯、沒有科學理論,對我很難起堅定信念。

 

金剛經怎會教人求財富?佛教最重發心、動機,助人行善種善因,但不求回報的陰德最有福報。但本書所宣揚的助人,有求財動機,助人動機不純。

 

應用佛教觀念而自建理論推廣,只要導人為善有助世界,都會是美事,但總認為不是正統佛教所教。末法時期,邪說如恆河沙數;以佛教為名,不恰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永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