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國三進入學校的升學班是我人生轉捩點,雖然在班上成績平平,但總算擠進北聯高中窄門!

多年來我一直惦記著當年導師-范姜菊英,她是出了名的嚴厲,
但即使當時年少的我們,也知道她的苦心和用心。

印象最深的是某次班上地球科學小考,范姜老師氣炸了...。她生氣的是聯考在即,全班同學測驗分數慘不忍賭;她拿起藤條打手背,不足滿分幾分就打幾下;盛怒的她使勁地打,我被嚇傻了。後來老師才知那份試卷全是課外考題,超過我們考試範圍。當天晚自習時,范姜老師買了好多香噴噴的蔥油餅給我們吃,難得看到她尶尬歉意的表情...。


我很感念她,但
總認爲老師桃李滿天下,應該不記得我…,所以不好意思去看她!

今天把范姜老師往生訊息跟同學分享,曾秋凡說:「記得當年永松你被汽車撞、以及朝會昏倒時,范姜老師那時著急的表情…」
我妹妹說因爲我的緣故,離家的她被范姜老師收留3天…

我現在恍然認爲范姜老師應該記得我!


最想告訴范姜老師:「當年常被你用藤條打手心的笨學生,後來在台大財金研究所畢
了哦!」


能當范姜老師您的學生真的很有福氣!您是我的恩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永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